close

IMG_0087.JPG    

我:你們想當超級甚麼呢?

佑晨:超級跑步狂!!

翔立:超級打電動狂!!

多:超級看電視狂!!

我:我們來看看超級哥哥為什麼超級吧!?

超級哥哥.jpg  

立:我看過耶!!!

晨:他就是頭腦有一點問題…(不是嘲笑口氣唷~是很認真的告訴大家)

我:沒關係~看過的人先不要說結局~而且我們這次閱讀繪本有不同的閱式唷

IMG_9954.JPG    

這次影印了比較重要的幾頁,讓孩子們抽籤

當我翻到那頁時,抽到那頁的人就要趕快念出故事

請觀賞立_超級握手狂

   

請觀賞多_超級裝東西狂

    

請觀賞佑_如果哥哥消失就好了

  

多:有的人是天使的時候就受傷了…

佑:有一些人可能出車禍所以頭部受傷…

翔:摩托車很危險~~上回就看到車禍…

我:多的意思是先天,就是一生下來就這樣;佑翔的意思是後天造成,就是成長過程受到外力影響…

IMG_9958.JPG    

晨立:這個哥哥就是頭腦比較不好..記憶力也不太好…常常幫倒忙…

我:那你們喜歡別人說你幫倒忙嗎

孩子們:不喜歡啊!!

佑翔:可是如果有人一定要幫你忙怎麼辦呀

我:你可以教他怎麼做才不會幫倒忙阿、請他做簡單的部分囉

IMG_9903.JPG

孩子們:所以明天要去的地方!?

我:有聽過喜憨兒嗎!?

孩子們:(搖頭)

我:他跟超級哥哥有點像,他沒辦法像佑運動細胞那麼好、也不像翔可以聲音宏亮表達、也不像多多可以隨心所欲的畫畫、也不像晨記憶力那麼好、也不像立數學算的很快…可是他們願意努力學習…

 IMG_9935.JPG      

請觀賞高雄庇護工廠

 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DbntT9_9ot8

 

今天我們來到中和喜憨兒庇護工廠

由於對方覺得我們年紀過小,做餅乾機器很危險

於是就讓我們家庭代工囉

 IMG_9975.JPG

IMG_9981.JPG    IMG_9996.JPG    

請觀賞家庭代工之包裝餅乾

    

沒辦法拿出去賣只好自己買下啦

 IMG_0006.JPG IMG_0017.JPG IMG_0020.JPG IMG_0022.JPG IMG_0029.JPG    

就讓我們一探笑臉餅乾的秘密吧

IMG_0053.JPG

 IMG_0051.JPG  

 IMG_0056.JPG IMG_0059.JPG IMG_0061.JPG

除了麵包、餅乾...還有牛軋糖呢

 

IMG_0064.JPG

非常幸運部分牛軋糖形狀切不好不能賣

所以就有口福啦

孩子們:好好粗!!!!!!!!!!!!!

IMG_0065.JPG

社工總結喜憨兒跟我們有甚麼不同、在這裡做甚麼、有沒有問題要發問時…

立:他們做餅乾!!

佑:我們也會做餅乾啊!!!不一樣不是在說這個啦…

大汎老師先拋磚引玉:難道你們不想知道好吃的笑臉餅乾哪裡可以買唷~趕快提問吧

多:上網查那裏有賣可以嗎

我心裡OS:平常面對外人不發言的多多居然打破這片沉默!!!我要哭了!!

IMG_0094.JPG    

結束參訪,享用餅乾時

我:你們覺得今天自己表現怎麼樣

孩子們:…

我:最後有認真聽嗎?

佑:沒有…因為在玩…

我:那你們覺得這樣的態度好嗎

孩子們:不好

我:那怎麼改進?

晨:以後不要一邊聽一邊玩口罩...

立:要看著對方...

翔:要尊重在講話的老師...

多佑:認真聽對方講話...

IMG_9926.JPG  

◎麗山隊最難能可貴的就是"知錯能改"

大人都不一定勇敢承認錯誤

一個小小孩承認錯誤後,提出改進辦法,然後最令你意想不到的是...

最近談話結束居然還會附上"老師 對不起"(以前約談完就咚咚咚跑去玩)

不一定每個人都會說,但是都有不同的人會說→可能覺得自己當天是罪魁禍首吧

真的是"善莫大焉"阿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dsvilla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