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9509.JPG     

先從”安娜想養一隻狗”開始吧

當你想要的不再是玩具,是一隻活生生的動物…

 DSCF0035.JPG  

你能不能對它負責呢?

 DSCF0042.JPG DSCF0043.JPG  

我:就像小baby還沒懂事,需要教它…你有耐心嗎?

 DSCF0053.JPG DSCF0059.JPG  

請孩子們輪流唸完繪本後

把重點挑出來跟孩子們討論

 DSCF0062.JPG DSCF0063.JPG  

我:明天我們要去看一部電影,叫做十二夜…

佑:我知道!!阿嬤有跟我說~就是十二夜過完狗狗就會死…

我:是呀~十二天後沒人領養它就會被安樂死

翔:為什麼!!!!!!!!!!

IMG_9850.JPG  

進入我們的大重點囉

到底甚麼是收容所呢?

請觀賞十二夜緣起篇

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K6KzG05A_K8

立:剛剛我有看到一碗飼料一大群狗來搶…

我:是呀~收容所沒有錢,那裏的狗狗也吃不飽…

接著讓孩子們聽聽狗狗的名字(一定會因為有趣的名字而引起興趣XD)

請觀賞十二夜決定篇

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lSLHiZo-i7Q

我:那你們覺得為什麼會有流浪狗呢

多:主人不愛它了

我心裡OS:原本以為孩子們會說”懶惰、不想幫它清大ㄅㄧㄢˋ、不想幫狗擦ㄆ一ˋ股、東西都被咬破…”,但是孩子們說的好直接坦白,沒錯啊,如果你愛它,這一些根本就不是問題!

IMG_9451.JPG   

有鑑於其他學社老師說沒有配音,中文字幕低年級的孩子會看不懂,容易睡著…

於是揪揪老師去搞來導覽子母機,

我輕聲翻譯,孩子們耳機就聽到了

只是因為電影真的太安靜(十二夜就是以動物最真實的表情來呈現,沒有過多的言語,配合著淡淡哀傷的音樂),我只好挑重點翻,不然很怕被觀眾客訴>”<

IMG_9456.JPG   

麗山隊今天電影院初體驗表現很值得鼓勵耶

佑佑連續帶兩攤想上廁所的人去廁所,迅速又安全的回到我身邊

(雖然佑說之前有來過一次看看見台灣,但是一次還是有人會迷路阿,而且不畏懼人潮真是太讚了)

全部人在電影院安靜無比,有問題會用氣音傳聲音過來給我,努力落實我之前的宣導呢!

IMG_9832.JPG   

步出電影院孩子們的第一個反應…

立:真的好可憐喔!

翔:可憐到我都吃不下爆米花了…

佑:我也吃不下,可是是因為我好飽啦

晨多似乎有點累沒甚麼反應,揪揪老師能體會孩子們專注1個半小時的確會累慘了~

 IMG_9534.JPG  

我相信十二夜在孩子們心目中一定有很大的震撼

收容所的慘狀歷歷在目

只是孩子們應該還停留在”我以後不要當狗狗~~不然會被拋棄~~”

還不能轉換成”我們不能當沒愛心的人亂拋棄狗”

但是沒關係~~撒下種子就是一個開始,五個人之中那怕只有一個人長大會養狗,想起我們曾經看了這部片,    他會知道該怎麼愛一隻狗:D

IMG_7803.JPG 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dsvilla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