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暑假可是遠足的好時機

不過揪揪老師孩衡量內湖二隊剛成團

選擇了比較近的清香農場:D


(上圖立澄跑去上廁所啦)

一出基地,孩子們立刻說要猜拳排路隊 

揪揪老師心理OS:不錯耶!!居然記得我說外出要排路隊~~ 

等待公車時,先約法三章

公車上講話請小聲,可以玩,但是不能干擾其他乘客

揪揪老師可以理解孩子們出門難免興奮

要求他們完全不講話,真的太強人所難!!!

要學習的是適當時間做適當的事、適當的行為


聽完老闆娘怎麼挑水果玉米,怎麼採水果玉米孩子們開始瘋狂採果啦

 

翔:我踩過草莓~~


立澄:那下次可以來採草莓嘛


多多:要冷一點才有草莓~


我:那明年冷一點我再帶你們來好嘛~

孩子們:好!!!!!!!!


翔翔一馬當先採下水果玉米

佑佑一轉眼的時間就採了四顆水果玉米

多多默默的也採了四顆囉


剩下雨晨和立澄精挑細選

翔和佑非常有義氣:我們來幫你們一起挑!!!


揪揪老師見苗頭不對趕快說:好囉~一人採先採四顆~~不然等一下會很重喔!


孩子們眼尖瞄到旁邊的家庭在採絲瓜

翔:好想採喔喔喔

佑:老師可以嘛

我心理OS:天啊!!你們拿得動!?

立澄:可以採絲瓜嘛

我:那一人採一個就好~

孩子們:挖~~~~~~~~~~~~(直撲絲瓜園)


絲瓜離孩子們好遠~~~老闆娘努力找了好多顆好比較靠近孩子們身高的絲瓜給孩子們採:D



大豐收後就是DIY時間拉

我:本來想讓你們DIY草莓剉冰,不過這裡還有些童玩,自己選囉

孩子們:…( 猶豫中)



我:下次採草莓再DIY草莓剉冰也不賴呀

翔 立澄 雨晨:那我們要那個~~(會發出咻咻咻的童玩)

多多:我要畫草莓~

老闆娘:妹妹你真幸運,這是最後一個草莓存錢筒啦

佑:我要那個~~(會發出嗶嗶嗶的童玩)


(孩子們認真DIY中)


看見可愛小草莓完成品的翔:我下次也想要選那個畫




孩子們一開始都會一直叫老闆娘教我教我

我跟老闆娘都會先示範給孩子們看,然後就請孩子們自己動手


雖然孩子們沒辦法做到很仔細,但是請相信孩子們做的再慢,他還是可以獨立完成,這樣的成就感是屬於孩子們的喔!

*請觀賞咻咻休童玩

等待多多小草莓乾的期間

內湖二隊去玩含羞草啦



翔 佑 :甚麼是含羞草

多多:就是碰一下他就會閉起來(一邊雙手分解動作給翔 佑看)

*請觀賞孩子們玩含羞草玩得很開心
 

翔:這個是薄荷葉吧!?

我:對阿~

孩子們:試試看薄荷會不會被含羞草夾住!?

我:大自然中它們是主人,我們是客人,不要欺負它們拉

孩子們:那我們拿掉在地上的那片輕輕試試看就好

 

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,今天孩子們認識了含羞草、薄荷葉,還知道怎麼拔水果玉米,還看到絲瓜不是長在地上的,大自然就是我們我棒的課本囉!

 

回程時

立澄:好重拿不動了

佑 翔 雨晨:不會呀~

我:大家都是拿自己的~所以我沒辦法幫任何一個人拿喔!想要吃到好吃的水果玉米、絲瓜就只好加油囉!


走到半山腰

立澄:老師我真的走不動啦

佑:那我幫你啊!

我:多多你可以嗎?(我一直覺得多多明明就拿不動了,可是一直不求救阿!?)

雨晨:那我可以幫多多~~

翔:我自己ok~ 

我:謝謝你們幫助別人,真的好棒喔!! 
 

◎揪揪老師:我怕回基地沒時間公布,現在先公布一下喔!今天大家採果都好認真,DIY也都自己動手做,所以每個人都有兩點,不過翔跟佑在等公車的時候奔跑到馬路上很危險扣一點,可是小隊長()很盡責幫忙管秩序加一點,然後雨晨跟佑佑都有幫助別人加一點,總結:雨晨3  多多 立澄 佑佑 翔翔 2點,提醒你們喔~最多點的人可以選下個月的某一天外出要去哪喔喔喔!(揪揪老師會提供幾個地點,其實都是本來就要去的地點XD只是讓孩子們為了擁有決定權而努力集點囉)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dsvilla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