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天是內湖二隊的大日子!!!

每個人的廬山真面目總算讓揪揪老師瞧見啦:D


首先

當然要來個自我介紹

本隊唯一的女孩 多多(這麼可愛會不會上演四男搶一女的戲碼>”<)

&漸漸不再怕生的雨晨



非常愛佑佑的翔翔(無時無刻都在叫林品佑勒”)

&一興奮就尖叫的佑佑(揪揪老師一度想排外出看棒球~讓你盡情發洩!!)


與世無爭的立澄(默默幫小小聲的多多發聲)


揪揪老師:我們把單子上的問題填好,隨便抽一張大家猜猜看是誰?

(雖然早就請孩子們不要把答案說出來~但是小孩就是很直接嘛~一點秘密也藏不住呀…)


翔翔:ㄔ!?

立澄:老師~綠色的綠怎麼拼?

佑佑:我喜歡看海綿寶寶~

多多:(默默在畫答案)

雨晨:我覺得忍者龜比較好看~~~

我心理OS:咦!?這樣等一下還玩甚麼XD


逛一逛基地

約法1/3(今天不宜討論太多,否則孩子們會累翻)

 

我:請問你在講話我有沒有認真聽?

孩子們:(點頭)

我:那我講話你們可以也認真聽,尊重我嗎

孩子們:(點頭)

◎本隊目前最需要學習的地方就是不要爭先恐後的講話、插嘴、打斷別人的話

等九月份學社生活固定,應該比較好從生活中貫徹"尊重"這件事J

預告了下次的見面 

我:不同注音符號下面對著不同的圖案,請把空格的圖案所對應的注音符號寫出來,最後就會拼成通關密語囉~告訴我通關密語就可以去公園玩啦


(其實這是訓練孩子們的專心及耐心,很多圖案混雜在一起,你要專注才能分辨每一個圖案的差別,找到正確的注音符號後還要有耐心把注音拼出來,變成有意義的句子)


翔非常迅速完成任務(求好心切所以不小心找錯幾個注音)

多多眼明手快一下子就填好注音符號,可是遲遲不開口說通關密語

雨晨慢工出細活,不求快,拼的正確


佑佑卡關時,翔翔非常有義氣相挺,帶他完成任務

立澄:老師~我年紀比他們小耶這個對我來說太難了

我:先看第一個圖案,然後我們試著從第一排開始找第二排!找到了呀

立澄心不甘情不願的完成任務啦

 

◎新環境 新學伴 新老師 新模式

孩子們在適應我,我也在適應他們

前三個月必定是規範的長期抗戰

不急不慌,孩子們的學習能力是大人的好幾倍,只是需要方法、適時引導J
 

(拍謝阿~翔翔和佑佑奔馳的非常快~等我適應他們的速度就可以捕捉最佳畫面:D)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dsvilla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