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7844.JPG    

昨天預告今天的戶外探索

佑:一秒鐘的改變!!!!這本超好看~~~

翔立:我也知道這本耶

IMG_7758.JPG   

我:所以只有多多沒有看過這本囉~那就麻煩其他人說說看一秒鐘的世界再說甚麼呢!?

佑翔立:就是人浪費地球上很多資源…

 IMG_7703.JPG   

這本繪本我是用提問的方式來說故事

“當你吃下一口飯,你們猜猜會有甚麼變化?”

“當你走進超市,你們猜猜多少塑膠袋同時也被使用?”

“當你抽一張衛生紙,你們猜猜多少樹木就被砍掉了呢?”

 IMG_7698.JPG

佑佑對這本繪本非常熟悉,不時幫我朗讀故事,

然後猜數字有一題完全命中!!

IMG_7760.JPG   

翔:樹可以讓我們不要發生土石流~~樹很好~~

我:那有人要再分享樹的功能嗎?對人類哪裡好呢?

孩子們:衛生紙...椅子...小鳥飛在上面.....

IMG_7761.JPG   

我們把畫面分成四格

第一格畫一秒鐘的世界聽完你印象最深刻的

IMG_7740.JPG       

第二格畫大樹在你生活之中扮演甚麼角色呢?

IMG_7738.JPG

第三格畫聽完大樹的功能,你最喜歡大樹哪一項功能呢?

(第二本繪本有用淺顯易懂的方式把樹的功能描繪出來)

IMG_7756.JPG

第四格寫下你的感想、想法…畫圖亦可

IMG_7751.JPG 

我:還記得我們溜冰去哪裡嗎

孩子們:小巨蛋阿

我:那你們知道要蓋大巨蛋嘛!?

孩子們:晨把拔不是說是水煮蛋哈哈哈哈

(麗山隊想念晨了~~~)

IMG_8010.JPG   

請孩子們觀賞”畫地為爐,柏油路煎蛋”的影片

穿上圍裙,走出家門,拿出粉筆,畫上爐孔,放上平底鍋,放油,打蛋,上桌,好像沒有什麼不對。不用瓦斯,不用電?是的,真實的事件發生在烏拉圭的首都亞松森(Asuncion),這個全世界最熱的都市。根據世界自然基金會(WWF)統計數據,曾經被1/5森林包圍的國家,在過去50年中,已有80%被剷平,造成了如此惡果。為了引起普遍大眾對地球暖化問題的注意,組織與主廚Rodolfo Angenscheidt合作,共同推出「地球暖化套餐」,讓民眾切身感受大自然反撲的驚人威力。
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5dsNm54dBYo

IMG_7775.JPG   

多:那個國家的溫度是46.7度!!!!

翔:他們用地板就可以煎蛋!!?

我:你們覺得為什麼呢?

立:前面有一個圖都是綠色,後來只剩一點點綠色的點點…是樹被砍光嗎

IMG_7785.JPG 

我拿出大巨蛋人行道前後對比圖

佑:壞壞~~~~樹都不見了…

IMG_7942.JPG 

我:還記得上回南港隊的有情有義嗎~我們要當冷漠的人嗎

孩子們:不要啊!!!  

我:那我們明天把你們畫的樹樹圖,送給那些幫我們守護樹樹的志工,給他們加油打氣好嗎?

孩子們:好~~

IMG_7851.JPG

IMG_7814.JPG      

實際走一遭松菸護樹現場

IMG_7829.JPG

IMG_7820.JPG  

請觀賞翔自己默默就念了起來,其他人也附和

(孩子們認識的字也太多了吧~猴腮雷!!)

  

(就是念完這篇才有首圖那張照片~~孩子們說:老師~快幫我們拍照,讓更多人知道!!)

IMG_7824.JPG 

多:好想等等再多畫一些樹樹…

 IMG_7907.JPG    

立:老師~~你快看!!這裡有幾棵被包起來的樹樹!!上面有卡片!?

我:是老樹…僅存被保護的呀,上面是一個經常在這邊搭公車的路人寫的,他跟樹有感情了,為他祈禱….

IMG_7915.JPG    

佑:如果我是總統,我一定要下令停工!!!

(揪揪老師絕無誇大,孩子們句句肺腑之言,完全不是我請他們這樣說喔!)

IMG_7913.JPG   

◎因為壽星這禮拜無法生日趴

臨時大轉彎的改變外出地點   

實際上也是我覺得孩子們長大了

可以對我們生活周遭多一份關心

不用激烈抗議

孩子們有自己的方式

我們默默而溫柔的守護自己的家園

IMG_7928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dsvilla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